Windows 7發表會上與反微軟份子的邂逅

03-Jun 我去參加微軟的Windows 7發表會《Windows Makes Life Simpler》,現場示範著Windows 7的各項功能,並且在計時12秒完成開機後,全場一片歡呼。但這時我發現前面坐著一個反微軟份子,在那邊Q8說什麼多爛又多爛,拳頭差點灌在他臉上!!!
另外根據貝哥哥的小道消息,Vista用戶可以免費升級到Win7喔!但我覺得應該多少要些升級費用吧?
Windows 7-型號總覽 | MSN 3C 頻道
http://3c.msn.com.tw/SearchResult_Model.aspx?Model=Windows+7

04-Jun 開始使用微軟的新搜尋引擎Bing.com。台灣翻作《Bing 繽紛搜尋》大陸翻作《必应Bing》。台灣版還無法體驗Bing理解人類語言的威力,但如果未來中文支援度夠好,或Google以後會少用一點。Bing進步的地方很多,大家可以試試看,如果沒時間可以先看下面的心得。
Bing 也聊聊微軟的最新搜尋引擎服務,有針對性的特定搜索 | 電腦玩物
http://playpcesor.blogspot.com/2009/06/bing.html

05-Jun 只能說XBOX實在是太棒啦XD
就算沒有XBOX的人也一定要看一下!!!真的是難以置信的科技玩物呀~
微軟動作感應系統『Natal』正式推出 – 獲史蒂芬史匹柏背書,Wii 準備入土為安-0 | 動作感應系統,Natal | MSN 3C 頻道
http://3c.msn.com.tw/View.aspx?ArticleID=30694

根據新聞報導,如果螢幕加入觸控大約貴個US$100的樣子~也就是NT$3300。看你有沒有意思要體驗Windows 7的威力,它不只可以玩兩點觸控,最多可以玩10點觸控唷~!我是預計明年,編列三萬的預算來升級我的電腦(CPU硬體支援Windows Virtual PC),還有配備多點觸控的HD螢幕。
微軟切入電容式觸碰的時機來看,價格應該算不錯了。只是一般可預見的是,你在用觸控螢幕時,會聽到蘋果蟲的哭聲:“抄襲~~~”。拜託~那只是蘋果搶先在良率低,高單價的時候使用的硬體(蘋果政策之貴族導向),並非蘋果的專利OK!?回嗆給他。
Windows 7吸引開發者目光-0 | MSN 3C 頻道
http://3c.msn.com.tw/View.aspx?ArticleID=30861

剛剛看了Ubuntu的新聞,那種黑色漸層的感覺… 好有Win7的味道呀!但不想跟反微軟份子一樣,沒品的說人家抄襲,畢竟人類本就是互相學習的。我有聽到一種說法,Win7的大圖示設計是抄襲Linux(KDE4)的,但我必須回敬一下,因為大圖示老早就在Windows中出現(如果沒記錯,Win95就可以設定大圖示了),只是當時主流是滑鼠操作,不需要大圖示,之後被應用到Linux,為刻意跟當時WinXP的傳統工具列不同,還有以酷炫為目的之Mac Dock有所區別,所以才搶先採用大圖示為預設值;但當時的螢幕解析度低(主流是1024×768甚至800×600),除了佔空間,沒有實質意義,尤其在顯示空間不足的前提下,更是顯得愚昧的設計。至於Win7則是為了提供更適合觸控操作的介面,還有因應HD(圖素變細&圖示變小)時代的來臨,所以才改用大圖示,並非為了模仿Linux。而且Linux不像Win7或OSX將快速啟動和工作列結合,只是單純的把圖示變大,這要說抄襲就更顯的無知了。


大圖示不是Linux的專利,這樣反微軟份子也要說抄襲,真是幼稚100%呀~


這邊是XP改成大圖示的畫面。雖然變大了,但不支援觸控的前提下,似乎不具什麼實質意義。

Computex 2009:關於Ubuntu的消息-0 | Computex,2009 | MSN 3C 頻道
http://3c.msn.com.tw/View.aspx?ArticleID=30944&pageIndex=5

  1. #1 by Arther on 2010 年 10 月 08 日 - 08:46:25

    你要多做點功課喔~!!要挺微軟但也要對界面設計有點了解~!!微軟WIN7的設計團隊主管出面自婊~他們抄襲APPLE的介面!這是不爭的事實!
    還有!互相學習是好沒錯!但抄襲就是抄襲~!
    發表會當天微軟用了很多小手段來強調系統速度!空系統速度如果太慢那就可笑了!有本事去弄一台安裝完整的電腦給大家瞧一瞧!系統BUG還是多到爆炸!開機速度甚至比VISTA BUSNESS版還慢~!

  2. #2 by midoava on 2010 年 10 月 08 日 - 10:55:03

    >>WIN7的設計團隊主管出面自婊~他們抄襲APPLE的介面
    你在雞同鴨講嗎?我的日記是說“我有聽到一種說法,Win7的大圖示設計是抄襲Linux(KDE4)的”,你怎麼會跳痛到OSX?而且會有人說自己在抄襲嗎!? 請提供證據,謝謝。再說設計本來就是互相參考、學習、成長的。像是水漾風格的設計,這早在幾十年前就看過了,後來蘋果採用後硬要說是他的創新,這你覺得怎樣?Windows使用者那時候有哭嗎?大眾可以包容蘋果,但蘋果蟲就一定要自錶搞自私嗎?
    >>發表會當天微軟用了很多小手段來強調系統速度
    Win7開機速度真的變很快,這是Beta公測後得到正評的主因之一。就算一般人沒有閒錢買SSD組RAID0開機,但事實卻是如此呀!
    >>系統BUG還是多到爆炸
    你不爽用Windows就不要用嘛~像這句模棱兩可的評語,聽了我就傻眼…要不要再說點什麼安全性呀~穩定性啊~效能差等等屁話?但對於終端使用者這些都不是重點,相容性與支援度才是王道!當微軟在解決相容性問題時,其他系統做了什麼?強調設計?安全性?穩定性?多工效能?嗯,是有自己的特長,但都不是終端使用者要的。

    最後,你讓我想到發表會那天,在那個國際場合下,一直口出穢言、丟台灣臉的人。我希望不是你;但如果是,請好好檢討、反省。

  3. #3 by Kenson on 2011 年 01 月 31 日 - 17:56:00

    為了 “互相參考、學習、成長" ,請MS放棄所以難阻文明向前的專利條款和使用拹議!!!

    • #4 by midoava on 2011 年 02 月 02 日 - 21:40:17

      顯然閣下是在支持共產主義,但事實與你的願景剛好顛倒;沒有專利制度後,大家都不用努力,只要擺爛等人發明就可以了;從此人類彼此不再競爭,文明也因此停滯。

      你知道俄羅斯的雙專利制度嗎?只是雙專利制度喔!AK機槍的發明家因為這制度,最後得知的消息是:他正在賣雨傘。當然以某些自私的角度是會去支持共產主義,但發明本應由專利者受惠不是嗎!?

      更何況反微軟分子哭的是一些超87的點,那種點都只是種概念;甚至是前人用過的。像是本文中的大圖示,這種Win95就有的東西,去申請專利看看,會過再來哭吧!樂見學子學習向上,但要是因此反客為主就不應該了。

      • #5 by 史嘟~ on 2011 年 08 月 02 日 - 20:31:38

        這點的爭議很多
        因為專利蟑螂橫行
        如果沒有專利權的話
        寫程式的利益還是有
        只要善用和硬體廠商合作(像是Android)
        而且還是有人寫程式(別忘了GPL)
        但專利蟑螂的存在卻讓我們難以出手
        這樣程式的產量反而會減少
        別忘了微軟和i4i的過節
        至少,專利在軟體不適用
        軟體公司常常以看來很理所當然的東西申請專利(按鈕按下去會變色)
        或是自己做不出來的構想
        等著其他人來實現
        然後趁機撈一筆
        知道RamBus這間公司嗎?
        很多人都譏笑像這種企業大概只剩法律部門
        連維基都說它現在的收入部份依賴法律訴訟
        有這樣的企業存在
        開發軟體很難不賠
        更別說是賺了

      • #6 by midoava on 2011 年 08 月 02 日 - 20:47:01

        我並不在意軟體數量,我比較在意軟體品質;而且我反對共產主義。此外,我很擔心發表會的反微軟分子,我認為他已經不在人世;四處丟台灣的臉,被看不下去的人終極掉了XD

  4. #7 by 史嘟~ on 2011 年 08 月 02 日 - 16:20:19

    你知道你貼的是KDE2.X的照片嗎?
    我對誰抄誰是沒什麼意見啦
    KDE也早就放棄大圖示設計了
    不只大圖示,如果你"實際用過"兩者的話
    顯示桌面、通知列、混合器架構都和KDE巧合的類似
    有趣的事像到的不是最新的KDE4.X
    而是過時的KDE3.X
    我本來不想跟你戰這個的
    我只是覺得Symbian仍有可取之處而已
    你就這樣回我
    我不是反微軟份子,我到現在還有在玩世紀帝國II
    我承認我偏激,我也承認除了世紀帝國我手邊沒有其他微軟產品
    但我不會為反而反,微軟也是有很多可取之處

  5. #8 by 史嘟~ on 2011 年 08 月 02 日 - 16:43:21

    KDE是個很怕事的組織
    他可以因為魔戒的甘道巫師和他們的吉祥物勘道
    名字過於接近而換掉
    KDE4早就沒有大圖示設計了
    史嘟現在也正在積極參與KDE5的發展
    我們正在籌備新界面的設計
    而且這次要完全不一樣
    希望能讓人耳目一新
    帶給使用者更多選擇
    不過看到Gnome3的風評讓我們有點退縮
    對於Windows 8的新界面雖然不看好(針對現狀,未來轉好機率高)
    但他的設計確實相當突出,不過太偏平板了
    (絕對會再改進,只是發布不能太早,不然微軟直接放棄的機率很高)
    其實史嘟是很歡迎抄襲的,這是一種肯定
    也是我們開放原始碼的目的(聽說微軟也要組開放原始碼部門,是真的嗎?)
    自己也常常靠抄(移植)別人的程式,說別人抄襲真的很幼稚

  6. #9 by midoava on 2011 年 08 月 02 日 - 20:56:41

    回文後才發現…你怎麼發了這麼多文呀~_~?
    挑自己喜歡的就好,並沒什麼好戰的;況且最近我認清一個事實:偏激會破壞自己的人際關係…千真萬確!!!

    你說的微軟開放原始碼部門,應該是指CodePlex吧?

    • #10 by 史嘟~ on 2011 年 08 月 02 日 - 22:35:03

      這樣忠言嗎?怎麼有點逆耳XDDD

      • #11 by midoava on 2011 年 08 月 03 日 - 15:51:04

        因為我有個同事也說我很偏激=_=
        但凡事過度不好是真的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