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N10年囉~大家一起說 生 日 快 樂~ㄝ~

十二月初開啟MSN網站時,赫然發現一個陌生的圖示:MSN 台灣 - 精彩 10 年我很好奇的點了進去,這才知道MSN已經10歲了!!!回想當初我第一個使用的IM軟體叫做ICQ,介面很簡單,但功能樣樣不缺 ,傳字傳檔都OK,當時使用56K撥接上網,而且還是高中生呢!到了專科愛上CS,當我提起ICQ這個名詞時,竟然被問起那是什麼?天那~不用ICQ不然用什麼?用MSN呀!大家回答的很自然的樣子,我不盡懷疑我是不是落伍沒跟上時代?當時我試著介紹ICQ,但朋友試用過後回了一句:現在沒人用這個了啦~

什麼!?到底是什麼東西可以這樣取代我的ICQ?沒人用了!?是有什麼不同嗎?有什麼獨特之處?當下我就註冊了一個.NET Passport (現在正名為Live ID) 試玩。我發現介面比起ICQ真的比較漂亮,但最重要的不同是,設計上比較符合使用者的習慣。哪一點呢?那就是訊息的送出啦~MSN打好訊息,可以很簡單的按一下Enter完成,當時的ICQ如果沒記錯,是按下Alt+S。再來,送出訊息後MSN會保留視窗,但ICQ卻會關閉,這使得要了解前後文比較困難。還有一點也是ICQ的致命傷,它不提供群組通訊。這對CS戰友間的聯繫顯得極為不便。

雖然後來ICQ有仿效此一設計,但為時已晚,MSN親切又人性化的設計已經穩居IM龍頭地位。後來聽到其他廠商看到MSN的成功,也跟著推出了同類型的產品,像是最大入口網站Yahoo的即時通,搜尋龍頭Google的Google Talk,或是最沒品愛罵人之Apple推出的iChat,都完全無法撼動MSN在IM領域的龍頭地位,並且是遠遠的落後,儘管再怎樣模仿(引用Apple名言來說:"抄襲啦~"),也無法改變這一既定的事實。

 

MSN 精彩 10 年 – 炒飯與紅豆餅 之 我一定會成功!

 

MSN 精彩 10 年 – 玫瑰 情敵 姐妹淘 之 曖昧是愛情的前菜,是不能吃到飽的!

 

影片拍得很棒,一個是青年創業的過程,一個是辦公室中愛的小故事,看著看著又回想起過去的時光,不知名的感動從心頭湧上,眼眶頓時被淚水淹沒Q_Q 在感動之餘,又一驚人的發現…Live服務也跟著10年紀念一起升級了!!!相簿縮圖變大張,介面也更便利了。我先前反應的PNG檔也支援了!這樣Vista華麗的半透明抓圖,就可以直接在部落格張貼了!升級後的Live相簿還可以上傳原始畫質的圖檔,並且打破原先每月500張照片的限制。但不免讓人擔心,這樣Live資源會不會被低等人類濫用,無謂的浪費空間,甚至拖慢整體服務速度!?不用擔心,相簿功能整合進SkyDrive,每個Live ID都有自己的Live資源,不會影響到別人的使用。原先的5GB空間擴充了五倍,大到絕對夠用的25GB。還有很多變革,這有待大家自己去發現唷!

Windows Live的服務已經這樣完備,那麼Windows Live的應用程式呢?當這樣想時,就收到MSN9正式版的消息。測試版中令人詬病的表情符號出不來,現在終於可以正常顯示了。通知用小視窗,改以淡入淡出的方式呈現,設計上也變得更有質感。其餘的Windows Live應用程式也釋出正式版,像是大受好評的Windows Live Writer,或是最強大的免費郵件程式Windows Live Mail,還有可以管理、編輯並上傳影音檔的Windows Live 影像中心,網路電話新選擇之Windows Live Call,都跟著MSN9一起推出了。唯獨Windows Live Movie Maker 還停留在搶鮮版…希望微軟早日完工,讓我們體驗一下Movie Maker的威力唷!要怎樣表達我的心情呢???不管,總之微軟真的太棒了!ㄝㄝㄝ~

對了!我在開啟VB時看到新聞,傳說中的Windows Cloud雲端作業系統,正名為Windows Azure囉~此外中文版網站也正式上線囉!什麼!?你想問"什麼是雲端作業系統?"大家如果對這個雲端作業系統不解也不用太在意,因為它跟終端使用者比較沒關係,主要是針對開發人員與企業提供服務的^_^

官網:Azure 服務平台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taiwan/azure/default.htm

  1. 發表留言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