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品HD電視 – 挑戰SONY的國產電視

我一直覺得身為台灣人,不應該只是口說愛台灣,更應該以行動支持自己的國家。然長久以來國產電視表現不是不夠優,就是夠優但價格不夠親切… 近來,集品這個品牌終於讓我有了信心。

但在M站看到一堆自認很懂的傢伙砲轟國產品,文一發就是問"集品液晶電視這牌子能活多久?",真是酸到暴呀~雖然支持國產品不是壞事,但砲文所指確實有可能成真,頓時讓我疑惑了些時日。但明察暗訪後才得知,其實該站有很多業代,暴量的開箱文就是由此而來。尤其是會侵蝕到自己利益時,更是會發動洗版行動消毒,最明顯的就是,一旦有人對高獲利的蘋果電腦提出異議,版上馬上就會有反應。我知道網路上有很多似是而非的文章,真真假假難以分辨,但就所得的消息判斷很可信,況且就週遭親友同事來看,蘋果電腦幾乎沒人用,回覆內容怎麼可能會一面倒向蘋果?況且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多開箱文?難道站上都是有錢人?就算真的是有錢人,難道就會常寫開箱文?

事實的真相不得而知,但我想以自己的眼睛去求證一切,更勝過一堆嘴砲的洗禮。基於此前往離我家最近的中壢SOGO。抵達目的地後,現場負責人馮主任主動的打了招呼,他的解說很專業,也很誠實的說:現場的訊源是1080i,也就是我無緣比較1080p在各電視間的差異,此外集品旁邊擺放的電漿電視,這兩點讓我感到有點可惜。雖然無法輕易的比較,但我依舊看了現場的幾台液晶電視。說真的,我分的不是很明,但在顏色的表現上,我認為集品的表現比較漂亮。跟旁邊的電漿電視比較,我另外發現了傳說中的殘影問題,但液晶電視都存有反應時間的問題,這不應該是集品的專利。老實說,在我看來個電視間的差異不大,但至少它的顏色我最喜歡,另外造型的設計也很好看,邊框的厚度也比較薄,加上可以支持自己的國家,因此我決定購入這台。

大家應該都知道PChome買集品電視有折價$3000,也就是可以用$36900購入4042,這是為了因應百貨的周年慶。那周年慶有什麼活動呢?到SOGO之前,先致電客服中心詢問,得知活動是買五千送五百,周年慶的禮卷可否於購物時直接折抵,得到了無法這樣使用的答案,當下心裡的念頭是"那在PChome買好了"。但是在馮先生介紹完以後,提起禮卷折價迷思時,他表示可以直接折抵,這真是太棒了~這樣一抵就剩下$35900啦!心裡真的覺得賺到了~接著在下訂時提到信用卡要等8號以後方可使用,這真的很可惜呀!但就在多聊了幾句以後,馮先生似乎體諒無法使用信用卡的困擾,很大方的算$35000就好了!?唉呀~~~這就是溝通的功用嗎!?真是意外的收穫呀~~~就這樣,隔兩天我家那台服役十多年的電視機,就升級為集品HD電視了^0^

下面是我拍的照片,相機的畫質被我弟挑剔說很爛=_=b 但我覺得應該不至於傷眼,所以還是PO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^_^a

嘿嘿~電視裝好後隔天,就把我的準系統裝好了!照起來有點暗的樣子?


開閃光燈再照一次,這樣清楚多了^0^


近看發現了格子。但影像很清晰,文字不會糊在一起。


放映中影像可以靜止唷!可視範圍很大,無論是從哪個角度看,畫面都清楚呈現。


左邊是訊號輸出入接口,右邊是廠商幫忙安裝好的類比電視盒。遽聞電視盒可以升級為數位電視盒,只要補差價就可以了。


HDMI接口設置在後面的背板,那條藍色接頭是我準系統的VGA線^_^


2.4Ghz 無線鍵鼠等這一刻等很久啦!都還沒拆模呢~


遙控器是最讓我失望的地方,跟旁邊的MCE遙控器相較之下真的很醜。但比MCE好看的遙控器我也沒看過… 還是應該說MCE設計太優?


背面的設計不是全平面的,也不像MCE款式那樣穩固。這讓我媽抱怨了一下,因為放在桌面上直接按壓操作,很容易讓它翻滾。

後記:我很納悶,何以集品電視沒有廣設通路,像是在燦坤或順發之類的賣場鋪貨。關於這點跟馮主任請教後,得到了答案,那是因為"品質"。如果舖貨給大眾通路,價格很可能被壓低,價格一降品質也跟著難以控制。我同意這說法,這是個簡單的道理:羊毛出在羊身上,付出與受惠本來就成正比,銷量雖然很可能提升,但品質一旦流失那就什麼都沒了。此時不免聯想到一些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傢伙,對進口產品開錢就跟開水龍頭一樣,但對國內產品的態度卻是"要馬兒跑得快,又要馬兒不吃草",口中喊著我愛台灣,手裡卻拿著家私鬧事… 希望哪天台灣人可以跟日本一樣愛用國貨,跟日本人一樣理性有水準的看待政治。

 

官網:集品視訊股份有限公司
http://www.10bits.tv/

商店:PChome線上購物 – 家電《集品42吋HD液晶電視(8042) 》 時價$39900
http://shopping.pchome.com.tw/?m=item&f=exhibit&IT_NO=AFAA3N-A33732596-000&SR_NO=AFAA3N
挑戰百貨週年慶~會員獨享再折扣3000元~(即日起~11/9 止!)

  1. 發表留言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