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省籍魔咒 台灣人民大勝利

2008/03/23 00:52
林清強

二00八總統大選,「外省人」馬英九竟然大勝「台灣人」謝長廷,這個結果說明了省籍已不再是台灣人民決定國家領導人的條件,老實、謙恭、忠厚的人,才是台灣人民的最愛。
 
這次選舉,高舉要打高格調選戰的謝長廷,一路走來打的盡是負面選舉,從緊咬馬英九綠卡、誣指周美青偷報紙、惡意扭曲馬蕭的兩岸市場是一中市場,乃至將四位藍委依法至長昌總部勘查的行動誇大為「欺門踏戶」、「一黨獨大」,在在都讓大多數的選民反感至極,也是謝長廷慘敗的主因。

謝長廷不但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更是執政黨的主席,理應以扁政府的政績與未來施政願景向人民訴求,爭取選民支持,但選戰開打之後,謝長廷除了高唱空洞的「台灣維新」與「幸福經濟」口號之外,就是一味的對馬英九謾罵、攻擊。尤其是在選前最後一夜的造勢活動上,謝長廷疾呼如果他落選,可能是他人生最後一次選戰,也可能是台灣最後一次選總統,謝長廷似乎只差沒喊出「台灣人要選台灣人」,操弄族群意識的用心幾乎已呼之欲出,否則何以他落選就是「台灣最後一次選總統」?只可惜,大多數的國人已看穿這種不入流的選舉伎倆,謝長廷難以「逆轉勝」全然不讓人意外。
 
多少年來,因為二二八事件之故,在政客的刻意操弄之下,省籍情結始終如揮之不去的夢魘,重重地壓在台灣人的心頭上,只要選舉一到,族群牌往往成為民進黨陣營最主要的選戰利器,並且是無往不利,也因而,每逢選舉民進黨一定不忘利用二二八大肆炒作,為求坐收政治利益而撕裂原告逐漸癒合的歷史傷口。
 
但從這次選舉結果看,民進黨的族群牌已是黔驢之技,再也得不到大多數台灣人民的認同。其實,數十年來由於通婚之故,「芋仔蕃薯」已成了台灣這塊土地上最主要的族群,早年有不少「台灣女性」嫁給「外省同胞」,後來則有愈來愈多的「外省女性」嫁給「台灣同胞」,無論父親是「外省仔」、母親是「本省仔」,或者是父親是「本省的」、母親「外省的」,「蕃薯」與「芋仔」所生下的新一代「台灣人」,已經沒有省籍觀念,對於政客操弄二二八也極度厭倦;然而短視近利的綠營政客們,顯然不了解主流民意之所在,也忽視了全球化與地球村的趨勢,依然在今年大選大打族群牌,最後終於落得大敗的下場。
 
猶記當年,蔣經國在主政後期,曾公開宣稱:「我也是台灣人」,這話感動了許許多多的台灣人民,因為經國先生建設台灣、熱愛台灣的真心與用心,國人都深刻感受到了,也因而儘管辭世至今已二十年,但在台灣人民心目中,經國先生被認為是對台灣最有貢獻的國家元首。民國八十三年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台灣省長選舉時,帶有經國先生勤政愛民身影的宋楚瑜得獲極高票當選,其後宋楚瑜並挾省長的卓越政績,差些在二000年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任總統,台灣的省籍問題其實已接近被破除的時刻。這次馬英九以二百餘萬的差距打敗謝長廷,証明台灣人已經正式揚棄族群意識,綠營今後已不必再打族牌。

馬英九從政多年,他致力族群融合的用心與認同台灣的真情,國人有目共睹,他對二二八家屬的關懷感動了甚多家屬,他捐血數萬CC與認養弱勢孩子等等善舉,累積成為他超越省籍樊籬而在二OO八大選勝出的動能。這一次選舉結果,不僅是馬英九的大勝利,更是台灣人的大勝利,因為台灣人民用選票打破了省籍的魔咒。經過這一次選舉,族群幽靈已被台灣人掃除,台灣的選舉也得以走出了省籍悲情的陰影,自此台灣就要大步向前行,台灣人民重過好生活的期待亦可望實現。

 

來源:ETtoday.com 打破省籍魔咒 台灣人民大勝利
http://www.ettoday.com/2008/03/23/142-2249798.htm

  1. #1 by 阿誌 on 2008 年 03 月 23 日 - 03:24:50

    雖然最後的結果不是我想要看見的,但我毫不猶豫選擇接受結果,未來更不會心不甘的去反對KMT!只會對KMT更加的批評監督!
    只是我對於高市及北縣的得票率很有意見,為何政績與得票數那麼不成正比呢?
    選前我本就不看好,但真的沒想到會輸那麼多啊!
    就打我一個深綠的選民來說,我所擔心的仍然是台灣的主權的失去以及一黨獨霸的憂慮!
    我在316之前的八年中,我早已經放棄阿扁了,但我在長廷中,我真的看到他逆中求勝的性格,
    那不是小馬哥一生順遂的人生可以比擬的,可惜的是台灣人民對阿扁的失望大於一切啊!
    我把這次的政黨輪替的主要原因歸咎於扁政府拼經濟的無能及貪腐!
    未來四年的縣市長,立委選舉,我想DPP很難再爬起來!
    我也期許馬政府能建立一個廉能有效率的政府,以台灣主權為優先的跟中國談!
    加油!

  2. #2 by 米豆 on 2008 年 03 月 24 日 - 01:59:09

    不用太在意選舉的結果,只要是好總統,我們都應該支持!
    馬英九和謝長廷都可以是好總統,
    大可放心的是,就算真的再爛也一定比排進世界87超爛人第五名的陳隨便好XD
    陳隨這傢伙真的是爛到… 不可思議呀!
    Yes!台灣加油~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