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夏日,光頭+浴巾好過日

  天那~~~怎麼變這麼熱!?到底是…到底是為什麼呢???這對於沒有冷氣的米豆來說真是十分嚴酷的考驗呀~超炎熱,超悶熱,全身黏答答超難受
  對於這樣的酷熱,一定要有相對應的方法,不然不久一定會蒸發人間的!!!到底應該怎麼辦呢?這樣熱看的下書嗎?頭髮太常會不會影響唸書呢?想來想去,就把頭髮給剪啦~~~上個月(其實不是上個月,僅僅相隔24天)就在這樣的想法之下,找了家庭理髮的阿姨幫剪了一下.我還記得當時是跟他說"我要剪短",然後…天那!!!就變小光頭了,怎麼會這樣呢!?剛看覺得很不習慣,但漸漸的發覺短髮還不錯看說.經過了3個多禮拜,旁邊的頭髮(那個叫做???是鬃毛嗎???還是…)長出來了~~~看起來不大順眼,於是就再去理髮.跟阿姨說"跟上次一樣",她很像忘記了長度…然後我記得上次剪的頭叫做12分頭,我就說"剪12分頭",然後…我…就變頭啦XD
  另外在這個夏天,找到一個很棒的東西,那就是浴巾(就是很大的毛巾啦~).這個東西有什麼棒的呢?之前我洗澡都用毛巾擦乾,然後搓洗扭乾晾好.但這些動作對於剛洗好熱水澡的我,正好促使毛細孔加快排汗,因此剛洗好的身體,感覺不到一丁舒爽,反倒有點像是未洗前的黏稠不舒服近來我看到家中的臭蛋小朋友,洗好澡用浴巾全身包住時,我就想到一個問題"浴巾的作用是什麼呢?"想想長大以後從未用過浴巾,都是毛巾擦好就穿著內褲,走回房間,並且伴隨一些汗珠,尤其是夏天…這邊分享一下我如何用浴巾.當洗好澡的時候,全身用毛巾擦乾,這時候因為溫度仍偏高,所以身體會持續排汗,這時可以把毛巾淋過冷水再擦淨.由於溫度的下降,排汗的量就會變少,這時候就用浴巾包裹住下半身(長大啦~~~包不住全身啦不是我太肥唷XD),走出悶熱的浴室,溫度再次下降,回到通風的臥室,開風扇讓身上最後剩餘的水分子揮發,這樣就可以享有舒爽的沐浴經驗喔!
PS.最初我媽有點介意,擔心毛巾掉下來會春光外洩其實只要包好就不會了啦~
  1. 發表留言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