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步邁向黑暗中的一絲光點

  今天就要上課了,好久沒在這邊寫網誌了🙂 就在上個月,做出了不可能的決定 – 向普考挑戰.說它是不可能也相近不遠了吧!高普考的難度是眾所皆知的,他並不像一般公司招考的難度,需要準備很多知識,一點都不好玩的東西.對於這僅有1%的機會,加上我那懶惰的個性,或許只有0.1%吧!
  出社會近2年,這才發現工作不是一輩子的.以前在家人的層層保護下,以為一切都是應該的.我們應該上學,應該升學,應該畢業,應該當兵,應該工作,應該退休,應該…一切看似理所當然,但其實這要有機運加上自己的決定,才會有這樣的結果.如果家裡很窮,父母供不起唸書,這時候如果真的這樣認為,就真的如此了!這是自己的決定,不可以當作一種藉口.有人會說當時因為什麼怎樣,像是藉口之類的話,但想想是否應該檢討自身的決定呢?我們有很多時候不都是有選擇的機會嗎?我有個朋友,他曾經抱怨過的多苦,想要有如何的優生活,但事實呢?這一切都是一種選擇,他選擇了一間不易輕鬆過活的公司,幾乎沒有人可以撐過1個月,待遇也不見有多好,獎金,福利,工作量…事實上他可以選擇更好的生活,但他自己放棄了,儘管我花了很多心力引導,儘管他真的很努力,但,這是他的決定,我已經不想多管了.
  到底人們應該過怎樣的生活呢?看在回教徒眼裡,人類是不應該過好生活,然而看在我的眼裡,一切只要有機會,就應該去追求,就等待你做出決定.以回教徒為例,他們有機會嗎?有的,其實他們可以過著很優越的生活,但因為宗教問題,放棄了.你是不是有機會做出更好的選擇呢?那你做了什麼選擇呢?你喜歡你的選擇嗎?如果不喜歡又為何要做這樣的選擇呢?何不換個跑道試試看呢?是在害怕嗎?不要怕,拿出你的勇氣.害怕是人類的天性,尤其是面對未知的事物,不明的領域,但人類的進步都是憑著一股勇氣,挑戰自己,征服未來,才有我們現今的世界呀!
  我將金錢,時間與心力投往黑暗中的一絲光點,儘管機會渺茫,但我還是做出了這樣的選擇.這是因為我想要有穩定的工作,我想要證明我的能力,我想實現我的夢想…
  1. 發表留言

發表迴響

